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490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0-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召开国庆假期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10-05 16:24:08 浏览次数:

10月2日晚,区委副书记、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柳鹏举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指出,国庆假期群众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大量增长,人流、物流、车流叠加,导致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大大增加,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安全生产压力巨大,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各部门、各镇街务必克服“假期心理”,只要工作需要,就要立刻投入工作,以工作的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及其它重点工作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是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10月1日发生在延西高速的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重点部门要多“心”联动,按照省委刘书记批示要求,把包括交通安全在内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党的二十大之前不发生较大事故,守住不发生死亡事故的底线。

二是交通卡口查验要优化流程,减少等待时间。受连霍高速宝鸡城区段市政化改造影响,近期从我区高速出入口上下高速的车辆增多,拥堵较严重,交通保障组要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尽量减少拥堵:一要加强与高交大队的联系,及时灵通信息,掌握最新路况;二要做好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上下高速乘客提前扫场所码、打开大数据行程卡,尽量减少等候时间;三要引导已完成查验车辆及时驶离,避免因等候红绿灯造成新的拥堵。

三是核酸检测组织要突出重点,发现排除风险隐患。10月3日我区将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社区(村)防控组、各有关镇街要把近期从外省市返回的人群作为核酸检测的重点,提前摸清底册,动员他们及时接受核酸检测。集贸市场、蔬菜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要加强从业人员日常管理,确保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人不漏户。

四是外来人员摸排要强化措施,建立第二道“防线”。交通卡口查验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外来人员摸排就是外防输入的第二道“防线”。社区(村)防控组、各镇街要高度重视,要有“摸排永远在路上、始终不放松”的工作劲头,及时把那些“漏网之鱼”捞出来。近期发现部分黑车有在高速抛人的现象,沿线各镇街要高度重视,如发现陌生面孔及时关注。

五是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夯实责任,形成震慑作用。十一假期群众出行需求增加,会带来大量的消费行为,个别经营主体可能会因为繁忙而放松对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要求。市场监管组、各镇街要持续开展检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必要时要进行曝光,让社会大众监督。对于经营主体不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且屡教不改的,要停业整顿并依法予以处罚。

六是各类聚集性活动要加强监管,落实防疫要求。十一假期,各类促销展销、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较多,各相关工作组(工作专班)、各镇街要严格坚持报备监管制度,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确保不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区应对疫情指挥部各有关工作组(工作专班)专职副组长,虢镇街办、千渭街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