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344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10-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召开2022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0-25 09:37:26 浏览次数:

10月21日,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业务培训会。

会议学习了区分类办《关于对2022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执法检查的通知》,重点介绍了2022年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对象、重点系统及领域,详细培训了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开展情况、投放容器及收集设施的配置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分类收集、清运台账建立等6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本次执法检查考评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的方式进行,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宣传引导。检查过程中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加大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开展城管进社区普法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和执法工作宣传,并加强对辖区单位、餐饮企业及小区居民的宣传告知、教育引导,督促管理单位、物业公司等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的责任,全力营造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氛围。二是要狠抓落实,做好示范带动。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文件及相关法规,打好行政执法理论基础,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助力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好具体落实。执法检查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垃圾分类日常执法检查机制,做好管理与执法的有效衔接,在执法中采取“先教育规范、再责令整改、最后执法处罚”的方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