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2-04342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生成日期: 2022-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城管执法局:高新区住建局参观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2-10-18 09:27: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高新区住建局(分类办)参观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参观人员首先来到我区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卓旭环境科技发展公司负责人向参观人员详细讲解了我区厨余垃圾处理站厂房建设、设备采购、车辆配置、收集处置等情况。并对厨余垃圾收集分拣、粉碎压榨、发酵热解、污水废气处理等流程进行了参观。我区厨余垃圾处理站是2021年陈仓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卓旭环境科技发展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每年处理厨余垃圾5000余吨以上,产生有机肥1000余吨。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我区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和大件垃圾拆解中心进行参观,陕西行环保科技公司负责人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可回收物分拣、打包、分区堆放,以及大件垃圾切割拆解、分拣粉碎、压缩处置等流程,陈仓区可回收分拣中心和大件垃圾拆解中心是我区“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项目的子项目,项目是由陕西天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年可分拣可回收物10000余吨,拆解大件垃 圾2000吨,分拣有害垃圾50吨,解决城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的处置难题,实现资源回收利用。

参观学习结束后,高新住建局一行对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交流了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和生活垃圾处置项目建设计划,双方达到了经验共享拓思路,互学互鉴促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