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610304016006212N/2022-04251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10-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发布时间: 2022-10-10 16:58:17 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提升会计信息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和《宝鸡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宝市财办检〔2022〕15号)文件精神,我局及时成立检查组,于8月下旬开始组织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结合我区实际,选取了三户行政单位,一户投融资平台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结果表明,单位较好地执行了《会计法》等法规制度,会计核算逐步规范,会计信息质量逐步提高。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会计资料不完整;二是财政法规执行不严格;三是财务管理不合规;四是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弱化。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据《会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对被查单位的违规事项分别作出了处理决定和限期整改意见、建议,并要求加强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坚守财经纪律,坚决按照财务制度办事,继续加强财务人员再教育,认真学习财政政策、法规及会计制度,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做好本单位财务工作。相关单位已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完善了制度,强化了管理,进一步提升了会计信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