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1-03360 发布机构: 区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1-09-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陈仓区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9-07 15:41:05 浏览次数:

截至8月31日,陈仓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效参保人数196178人,全面完成了市上下达19.59万人的参保目标任务,其中待遇资格认证65473人,保费缴纳130705人7372.64万元。

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陈仓区谋早动快抓落实,通过五项关键举措,全力推动参保缴费工作。一是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年初,根据各镇街人口总数和实际参保情况,及时分解下达各镇街年度目标任务及考核办法,落实了工作责任。二是全面培训,提升经办能力。召开全区城乡居保政策业务培训会,对区镇村三级200余名经办人员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并组织现场测试和试卷讲评,全面提升了基层经办服务水平。三是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居保服务我先行”宣传活动,印制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宣传资料、纸杯、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10万余份(个),利用庙会、集市、大型活动等时机,逐镇街开展居保政策和缴费方式宣传,有效提高了政策知晓率。四是密切配合,化解缴费问题。大力推行“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缴费方式,积极联系税务部门和上级单位,及时解决参保人员缴费问题,确保缴费工作顺利开展。五是建立台账,逐人销号落实。定期通报各镇街参保缴费进度,及时反馈缴费名单,建立未缴费人员核查台账,上门入户逐人核实、动员缴费,努力实现参保人员应缴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