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1-03271 发布机构: 陈仓区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1-08-04 10:15:38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霍铁桥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区政府区长、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马霄,区委副书记、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主任张晓军,区政府副区长、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办公室副主任高君,区政府副区长、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白海明参加会议。

霍铁桥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抓落实。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措施抓落实。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重点边境省份来陈返陈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对重点人群和物品的核酸检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控制各类聚集性会议和活动,特别是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体育赛事场馆的消杀等。要细化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四类人员分类管控举措,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加强疫情预警和舆情监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一旦出现问题,及时、果断、科学、有效地处置。三要充实工作力量,严格督查抓落实。区应对疫情指挥部监督检查组要巡回督导检查各镇街、各部门四方责任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并在督导检查过程中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筑牢群防群控社会防线。

马霄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夯实四方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协调解决问题,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全社会继续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筑牢群防群控社会防线。在开展疫情防控自查和督导检查组巡回督查的情况下,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齐短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为做好近期、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高君通报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白海明通报并安排了疫苗接种工作。

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专职副组长,卫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村(社区)两委会班子成员、村医分别在镇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