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1-03348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8-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3 08:05:58 浏览次数:

8月13日,我区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柳鹏举主持会议。

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马霄在讲话中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既是民生工作,又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各镇街、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形势,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同时,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学校、农村、小摊点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管,从源头上做好管控,在执法上强化监督,尤其是对农兽药残留超标、假冒伪劣农资、粮油蔬菜及肉乳制品等农产品和日常消费重点品种,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运用智慧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做到严管重罚,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马霄要求,在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力保障我省十四运会的双重任务下,全区上下要凝心聚力,聚集关键,切实抓好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坚决切断病毒通过食品传播的输入渠道,不断强化供会食品监管,坚决杜绝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两个复审工作一举成功。

马霄强调,区食安办要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引导,定期检查,推进整改,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积极履行属地责任,严把风险防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共同推动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共筑食品药品安全的坚强屏障。

各镇街、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