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1-0323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7-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召开城市品质提升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27 15:59:56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城市品质提升现场推进会。区长马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武云参加现场会。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南环路排水管网改造工程、育才园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以及陈仓区智慧停车项目等多个项目建设现场,详细查看了城市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区委书记霍铁桥主持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宏周在会上通报了我区文明城市复审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创文复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武云通报了我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具体工作。

霍铁桥在讲话中指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站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完善城市承载功能,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居住环境的一项民生工程,同时也是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我区城市城区板块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城市品质提升各项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我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霍铁桥强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涉及城市建设和管理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严把规划关、严把建设关、严把质量关、严把管理关、严把安全关,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联动配合、相互协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区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协同配合的联动工作机制,围绕共同目标,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推进生态、和谐、宜居的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霍铁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做好防汛、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经济指标、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一并抓好落实。

马霄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望、新要求,积极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十大行动”,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硬件、软件一齐抓,“面子、里子”共同管,加快补齐市政基础设施短板,整体提升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要全力抓好市委文明委反馈的14类54个具体问题的整改提升工作,按照“创文责任不变、网格化包抓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力度不减”的总体要求,狠下工夫抓好精细化整改、高质量提升、常态化保持;扎实做好其他点位同类问题的整改提升和巩固工作,确保不出问题、高分通过。

会上,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千渭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