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6562/2021-03171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1-06-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处非办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5 14:18:38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上午,区处非办在金谷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开展宣传。区政府副区长王晓峰现场检查指导宣传活动,提出要通过此次活动提高社会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重点向群众普及2021年5月开始实施的《条例》内容,培育群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营造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区法院、区监察院、区金融办、区教体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30余家单位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针对网络借贷、电子商务、房地产、涉农合作组织、民办教育、养老服务等非法集资风险重点领域,区级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本行业特点,通过展板、海报、发放资料、咨询解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深入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和严重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坚决抵制非法集资。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通过散发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宣讲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方式大力开展非法集资普法宣传,强化警示教育,提供公众风险防范意识。驻区各金融机构精心准备各类宣传品,结合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向市民群众大力宣传普及金融知识,积极营造金融健康发展舆论氛围。

据统计,全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32条,现场发放宣传单、宣传彩页7000余份,法律法规读本300余册,接待群众咨询1600余人次,通过微信群、QQ群推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信息40余条,全区上下营造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强大舆论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